快訊/怕霍夫曼一時衝動撤展 范可欽:明起停售商品

基隆黃色小鴨引起太商業化的爭議,你覺得呢?

基隆黃色小鴨引起太商業化的爭議,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黃色小鴨版權爭議,范可欽24日態度軟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黃色小鴨」連日來爆發爭議,前策展人范可欽2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歡樂鴨、招財鴨將從25日起停售,他手邊8千多隻鴨子存貨將捐出做公益使用,避免霍夫曼「一時衝動」撤展,造成商家極大損失。

在基隆展出的黃色小鴨連日來風波不斷,形成設計者霍夫曼與活動前總策劃范可欽對槓的局面,范可欽日前出面砲轟對方,除強調小鴨是「全民共有」外,並抨擊,「收高額的權利金販賣他(指霍夫曼)的商品,如果這不叫商業行為,那什麼叫做商業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方面,活動發起人、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重申基隆的黃色小鴨是唯一獲得霍夫曼授權、正版的黃色小鴨,明顯與范可欽劃清界線。主辦單位強調,除霍夫曼授權的官方版黃色小鴨外,其餘未經授權的周邊商品都不可再販賣。主辦單位並對范可欽寄出存證信函。

范可欽今天下午再度出面說明,態度明顯軟化,他強調沒有不尊敬霍夫曼的意思,並特別在平安夜向對方表示慰問之意;他說,從未以霍夫曼的名義販售相關商品,為傳達善意,明天起小鴨氣球藝術館一二樓兩個攤位停止銷售歡樂鴨、招財鴨

他強調,這麼做是避免霍夫曼「一時衝動」而撤展,造成基隆商家極大的損失;另外,他手上還有8千多隻鴨子存貨,將全數捐出做公益使用,歡迎各單位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