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車廂「偷電」滑手機 北捷:抓到最高罰5萬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一名網友21日搭乘捷運時,看到一名身穿藍色運動服的乘客使用車內插座玩手機,拍照po網問「車子裡的充電站也開放了嗎?」引發熱烈討論,台北捷運公司24日表示,此行為已違反《大眾捷運法》,最高可處5萬元罰鍰,請勿以身試法。


▲有乘客在車廂偷電滑手機被抓包。(圖/取自PTT捷運板)

今年9月才爆出一名捷運維修人員偷用車廂的插座,邊幫手機充電邊玩手機,公然偷電,遭處1萬元罰鍰並送內部考核委員會懲處,沒想到又有疑似學生的乘客偷用車廂電滑手機,遭到網友抓包po網。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去年8月起,已全面在所屬場站包含貓纜、小巨蛋等增設免費充電插座,提供110V及USB二種電源,有需求的旅客自備充電器材即可使用,若有臨時或緊急充電需要,可利用車站免費充電插座,如在車廂隨意充電,恐影響行車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該行為已違法《大眾捷運法》「任意操控站、車設備或妨礙行車、電力或安全系統設備正常運作」規定,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即日起將加強巡檢工作,如發現旅客違規,將依大眾捷運法規定辦理,呼籲旅客搭乘捷運時若看到其他旅客有違規行為,請立即通知司機員或站務人員,將立即前往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