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是白人」 老師斥責非裔學生被處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聖誕老人絕對可以是黑人^^

▲新墨西哥州一名教師斥責黑人學生「聖誕老人是白人」 遭處分。(聖誕老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美國福斯新聞頻道美女主播凱莉(Megyn Kelly)近日在節目宣稱「耶誕老人是白人」掀起種族爭議,新墨西哥州一名黑人學生因扮演聖誕老人遭到老師斥責,隨後這名教師被家長投訴後遭到處分。

在阿布奎基(Albuquerque)以北里歐蘭丘(Rio Rancho)的克里夫蘭高中(Cleveland High School),學生近日接到學校通知,每個人都被要求裝扮耶誕主題上學,當一名9年級的非裔學生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r Rougier)以聖誕老人的裝扮亮相後,被一名老師叫出去斥責,「克里斯多夫,你難道不知道聖誕老人是白人嗎?你為什麼要穿成這樣?」

克里斯多夫的父親很生氣,在接受當地電台《KOB》採訪時表示,他兒子聽到老師的話以後感覺又羞愧又尷尬,即使兒子穿著不得體,教室裡也不能容許有這種言論,「這是制止(種族歧視)的時候了」。克里夫蘭高中發表聲明,這名老師犯了個愚蠢的錯誤,已經向學生家道歉。

先前評論網站Slate.com發文稱,聖誕老人不應該被定義為某個特定種族的人。福斯新聞頻道主持人凱利(Megyn Kelly)11日節目中回應該觀點,「所有孩子看到的節目都把聖誕老人描述成白人,不過這個孩子只是在想說明,我們應該也有個黑人聖誕老人。然而,說到底,聖誕老人該什麼樣就是什麼樣。」她的這番言論在網路也起廣泛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