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關注每日星座運勢的人容易衝動與放縱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不太相信星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十分迷信星座,每天總要關注一下自己的星座運勢。但有研究指出太常看這種星座運勢預測,有可能會使人出現衝動與放縱的行為。

▲十二星座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與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isty)做了一項實驗,給受試者分別看好壞兩種的星座運勢,看完之後測試他們會去參加派對還是在家打掃,參加派對被視為衝動放縱的行為,而打掃則相反;結果顯示看完壞運勢的人傾向於參加派對。

這個結果讓科學家很意外,他們本來預期收到壞運勢的人,會選擇乖乖待在家裡逃避可能降臨的壞運,據調查美國約有1/3的人「非常迷信」星座運勢。

科學家為這個研究下了結論,相信命運可被改變的人,當看到自己的星座運勢是壞的,會傾向出現放縱的行為;但長時間接觸這種壞運勢預測,或是收到好運勢訊息,則不會有放縱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