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事了!印度慶祝海軍節 「康坎號」掃雷艦改裝起火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事之秋啊。

▲「彭迪切裡級」掃雷艦。(圖/取自《超級軍事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海軍節4日當天,一艘由俄羅斯製造的掃雷艦「康坎號」(Konkan)在維薩喀巴坦海軍基地失火。這是繼8月俄製基洛級「辛杜拉克沙克號」(Sindhurakshak)潛艇爆炸沉沒,造成18名官兵死亡後,印度海軍今年第二次艦艇起火事故。

《印度快報》報導,起火位置位於康坎號艦艇引擎艙室,當時艦艇正在船塢接受改裝,但起火並非由改裝引起。由於當天正值海軍節,掃雷艦上大部分船員都在艦艇外慶祝,所幸未造成人員傷

據了解,康坎號屬於「彭迪切裡級」掃雷艦,是俄羅斯海軍為印度建造的艦艇之一,該艦排水量891噸,印度在1988年引入。印度海軍目前還未對起火原因發表看法,但有消息稱該事件和負責改裝的承包商沒有太大關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