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防識區馬表態遲?國民黨:綠脫離國際現實增加對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關於大陸劃定防空識別區的議題,民進黨立委批評馬總統反應遲緩,更質疑馬英九「終於在人家侵門踏戶半個月後,想到有這件事,該以總統身分表達立場」。對於這種不實、歪曲、而無聊的指控,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7日再度嚴正駁斥。

▼國防部2日提出「中共東海防空識別區示意圖」。(圖/翻攝自國防部報告書)

楊偉中表示,在大陸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的當天,政府立即嚴正表達立場,後續並採取積極有效的作為,獲得美日等友邦肯定與理解,民進黨一再罔顧事實的攻訐,只是暴露該黨面對國際與兩岸問題時,只顧國內消費,嚴重脫離國際現實,只知採取火上加油、升高緊張對立的偏狹做法,完全無助於捍衛台灣的根本利益。

楊偉中指出,在大陸劃定防空識別區的11月23日當天,馬英九就立即指示國安會召集緊急會議,研商對策,並在當天提出四點聲明,表達政府堅定捍衛釣魚台列嶼主權,保障漁民權益的立場,並呼籲相關各方應自我克制,不升高對立行動,國軍也立即採取適切處置,以確保空域安全。

他強調,對於大陸方面事前並未與台灣諮商,馬英九及政府相關部會已多次表達嚴正的關切,並向大陸方面反映。事實上,政府在處理民航機通過大陸航空識別區時的原則,與美方和世界許多國家的態度基本一致,都是依照國際民航組織基於飛航安全的相關規定辦裡。

楊偉中表示,東亞局勢微妙複雜,台灣國際處境艱困,必須一方面表達嚴正的立場,一方面採取穩健而適當的做法,才能真正的保衛國家主權與利益,民進黨只知單向、反射性的逞一時之快,只會把台灣帶入險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