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鹿發情暴衝3道門撞死主人 專家:遇襲應往高處爬

▲闖禍的公水鹿。(圖/翻攝畫面)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新庄里鹿農沈木杉5日早上餵鹿時,被5歲的公水鹿撞到在地,牠衝破3道門以鹿角猛撞,一路追到倉庫角落,沈翁胸部遭到重擊變形,據了解,撞擊力道相當於2500公斤,老翁送醫後不治,養鹿20年卻被鹿撞死,家人不勝唏噓;南投縣養鹿協會表示,公鹿可能是發情暴衝,若遇襲應設法往高處爬。

警方調查,5日上午7點多,74歲的沈翁拿糧草餵食這隻200多公斤的公鹿,打開鐵門時,牠突然衝撞主人胸部,老翁被撞倒在地,忍痛起身逃命,公鹿一路了20公尺到倉庫角落,以殘存的鹿角再度攻擊主人,造成他頭部、四肢嚴重撕裂傷,送醫仍回天乏術。

據了解,這隻公鹿的鹿茸已被取下,頭頂僅留一小截堅硬鹿角根部,公鹿發情時情緒會變得暴躁,不讓人靠近,沈翁鄰居最近常聽到公鹿用短角撞欄杆的聲音;養鹿協會表示,若遇到被鹿攻擊的狀況應往高處爬,千萬不要跑,鹿看到會更想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