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車壓扁小轎車 安全座椅救了4歲女童

▲貨櫃車壓向小轎車的瞬間。(圖/取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這真是見證奇蹟的一刻!彰化一名林姓幼教老師20日開車載著4歲女兒,行經國道三號南下197公里處,一輛35噸重的大貨櫃車疑似車速過快翻覆,將旁邊的小轎車壓成廢鐵,但不可思議的是,母女奇蹟似脫困,尤其是4歲大的小妹妹,她坐的安全座椅撞擊瞬間往前傾倒,剛好頂住壓扁的車頂,形成一個安全屏障,讓小妹妹可以縮在安全座椅跟腳踏墊縫隙中間等待救援。消防隊員花了一個多鐘頭,請吊車把貨櫃往上挪出一點點空間,把小女孩拉出來,成功獲救的那一瞬間,讓眾人為之振奮,而當時車子被壓扁瞬間,行車記錄器畫面也首度曝光。

35噸貨櫃車90度翻覆瞬間,行車記錄器拍下驚悚的一幕,砰的一聲巨響,把車子幾乎壓扁!行車記錄器鏡頭瞬間刷黑,只聽見小女孩在黑暗中驚恐地尖叫大哭,卡在駕駛座的媽媽動彈不得,只能不斷呼喚女兒的名字,輕聲安撫。

轎車被牢牢壓在底下,擠成一塊鐵餅,只剩下左半邊1/5車身還沒壓扁,消防隊員不斷伸手往車內確認4歲小女孩受困情況,小女娃伸出一隻小手,整個人趴在車內腳踏墊的縫隙,意識清楚,讓大家為之振奮。

母親在一旁眼眶泛淚,就怕小寶貝有個三長兩短,等待的時間就像一世紀這麼長。終於小女孩獲救了!她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獲救之後第一句話,就是要找媽媽。成功獲救的這一瞬間,眾人彷彿見證奇蹟,連現場參與救援的消防隊員都覺得不可思議,原本媽媽也被困在擠壓變形的車內,被好心駕駛從破碎車窗拉出來,除了手指流血,全身毫髮無傷,小女孩小小身軀剛好卡在安全座椅跟地墊的狹小縫隙當中,受到輕微骨折,生命跡象穩定,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安全座椅往前翻 女童縮空隙逃死劫

東森新聞記者盧俊傑、吳芃鋅/台中報導

母女倆死裡逃生,其實重要關鍵,就在於當時母親坐在駕駛座,女兒則是坐在安全座椅,兩人同樣都坐在車子左側,而剛好貨櫃車從右邊壓下來,沒有直接受力,安全座椅被重擊之後往前翻,成了女童和貨櫃車之間的安全屏障,諸多的巧合幸運,也讓她逃過死劫。

出發上路之前,一定要記得先繫安全帶,至於小朋友該怎麼辦?當然要坐在安全座椅。記者買來一隻藍色玩偶當作範例,找來同一品牌的安全座椅,將娃娃固定在上頭,模擬當時的車禍瞬間,安全座椅往前翻了一圈,小娃娃一摔,竟這樣剛剛好卡在腳踏墊的縫隙。

最幸運的一點,莫過於母女倆當時同樣坐在轎車左側,貨車則是從右邊側翻,讓兩人逃過死劫。利用電腦3D動畫來看,貨櫃車90度翻覆,重重壓在轎車右側,小妹妹往前撲倒,安全座椅的角度剛剛好成了救命仙丹。

第二個原因,也就是安全座椅讓小朋友在下面的空間變成了安全屏障,女童父親周先生說,「幸虧這個(安全座椅),才能躲過劫,平安的脫困。」

35噸重的貨櫃車翻覆,衝擊力乘以5倍,就算是鋼鐵也承受不了的力道,但安全座椅卻成功發揮作用,抵擋了貨櫃車的撞擊衝力,加上剛剛好後座腳踏墊這麼一個小小容身空間,這麼多的幸運巧合,也讓小妹妹就此死裡逃生。

▲周小妹個性活潑可愛(左圖),車禍造成的骨折、氣胸漸好轉,在病床上比YA展笑顏(右圖)。(圖/東森新聞)

▼奇蹟女童車禍畫面 驚悚全記錄(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華視新聞】貨櫃車壓扁小轎車 驚險瞬間曝光(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