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聞香下馬變仆街!花蓮公正街花崗石板路頻摔車

▲花蓮公正街花崗石板路面變「溜冰場」!騎士摔不停。(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黃茹婷/花蓮報導

花蓮知名的公正商圈,這陣子逢雨就上演摔車戲碼,原來為了改善商圈環境,花蓮市公所在去年10月把柏油路面改成花崗石板路,但因為車子來來去去,路面都被磨平,只要逢雨就變成「溜冰場」。公正街上知名的包子店老闆就說,下雨時一天摔個5輛車是很常見的!

穿著雨衣的騎士買好東西結完帳掉頭離開,沒想到一摧油門,機車立刻在地上360度打滑,騎士被壓住動彈不得;沒多久,另一名騎士經過也摔倒,機車被甩到10幾公尺遠,騎士一臉錯愕,附近店家趕緊出來幫忙。

這條摔車摔不停的路段,位於花蓮公正商圈知名的包子店前,附近店家說,每逢雨天就上演,有時候一天甚至有10幾個騎士摔倒。原來市公所為改善環境,去年10月鋪上花崗岩石板路,但一年多來紋路被磨平,路面成了「溜冰場」,熟悉路況的騎士經過這裡,都會減速、雙腳往下擺,避免「出槌」。

市公所亡羊補牢,在附近增加警告標示,並設法增加摩擦係數,但改善之前,路面還是很平滑,經過這裡真的要小心,才能避免意外「仆街」的情況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