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one UM Pro 新系列耳道式耳機實機體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UM Pro 30 不錯噎~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今年 8 月底發表的美國專業監聽級耳機 Westone UM Pro 10、UM Pro 20 與 UM Pro 30,當中 UM Pro 10 已經於 10 月份上市,記者稍早也取得實機連同其他兩種等級的耳機進行體驗,提供給消費者參考。

▲全新 Westone UM Pro 監聽級耳機包括有 UM Pro 10、UM Pro 20 與 UM Pro 30 ,圖為已經於 10 月底上市的 UM Pro 10 耳機,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5,49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Westone 今年第四季在台推出全新 UM Pro 系列監聽級耳機包括有 UM Pro 10、UM Pro 20 與 UM Pro 30 共三款新品,全部都是在美國純手工製成,相較於前代來說特別強化了低音頻率。最大特點為耳機接頭一改過去的插針式設計,全面升級為可分離式的 MMCX 接頭,讓使用者可依喜好自行更換或升級耳機線材,新型的 MMCX 接頭也能增強線材接點穩固性。

▲全新 Westone UM Pro 系列最大特點為耳機接頭一改過去的插針式設計,全面升級為可分離式的 MMCX 接頭,讓使用者可依喜好自行更換或升級耳機線材。(圖/記者洪聖壹攝)

此外,這三個系列的耳機也都沿用 Westone 針對人類耳殼設計,雖然外形不是很好看,但是搭配原廠為使用者設計的矽膠耳塞跟 Comply 的記憶泡棉耳塞,可以依照使用者習慣更換配戴,實際體驗時,配戴起來的舒適感十足,也不容易脫落,這系列的產品全導入 Epic Cable 雙絞線,除了強韌耐用、不易糾結之外,也可以減少靜電及噪音干擾。

▲UM Pro 系列的耳機,隨機都會附贈個尺寸的矽膠耳塞跟 Comply 的記憶泡棉耳塞,各五種尺寸,這點相較競爭品牌來說就貼心許多。(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官方介紹,入門級的 UM Pro 10 監聽級耳機,搭載單顆平衡電樞式單體(micro balanced armature),音色趨向中性,整體音場的凝聚度也相當飽滿到位;進階版的UM Pro 20監聽級耳機則搭載雙個平衡電樞式單體(Dual balanced armature),採雙音路分頻,高低音由不同單體輸出,展現驚人的低音及豐富清晰的高中音;至於最高階的UM Pro 30監聽級耳機,擁有三個平衡電樞式單體(3 balanced armature),具備三音路分頻構造,高、中、低全音域分別由不同的三個單元輸出,除了保留音樂原味外,還擁有出色的音頻解析力,在詮釋各音場無論包圍感或層次度都更加出色。

▲UM Pro 30 擁有三個平衡電樞式單體,具備高、中、低三音路分頻構造,實際聽起來音域很廣,開闊性十足,而由於該品牌是助聽器起家,所以在耳殼設計與線材的設計都盡量採用對於耳朵來說不造成負擔,卻又貼合的架構,所以使用起來相當舒適。(圖/記者洪聖壹攝)

 

▲UM Pro 10 (右)與 UM Pro 20(左)跟 UM Pro 差別在於單體跟大小,但是也因此聲音品質就有很大的差異,三款比較起來,著重低音的 UM Pro 20 會比較符合大眾消費者,目前建議售價未定。(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體驗 UM Pro 10、UM Pro 20、UM Pro 30 監聽級耳機所帶來的音效不太相同,整體而言雖然 Pro 30 的靈敏度、聲音細節、低音跟聲音的開闊性都很足夠,辨識度較高,加上舒適的配戴感,體驗起來相當優質,這也導致 Pro 10 聽起來音感不是那麼足夠,感覺上不是那麼的有價值,不過 UM Pro 20 比較強調低音,適合聽流行音樂,耳機本身釋放出來的音質也很純正,好比說在聽演唱會時,除了歌手的歌聲外,樂團敲打樂器的層次也可以明顯聽得出來,如果 UM Pro 20 定價上切入 6,000~7,500 元的價格帶,相信會是一款高 CP 值的產品。

▲UM Pro 30。(圖/記者洪聖壹攝)

目前 Westone UM Pro 10 監聽級耳機已經在台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5,490 元,至於 UM Pro 20 以及 UM Pro 30預計年底前上市,建議售價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