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700平方公里! 新加坡大小冰山脫離南極往北漂移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大的冰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座巨大冰山在7月和南極的松島冰河(Pine Island Glacier)分離,之後可能往北漂流,並威脅到忙碌的世界海運航道。根據報導指出,這座冰山經估計廣達700平方公里,面積等同於新加坡(或接近3個台北市大)

南極,新加坡,冰山,冰河,漂移

一塊大如新加坡的冰山持續向北漂移,可能會對航行的船隻造成影響。(圖/取自歐洲太空總署)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的科學家馬許(Robert Marsh)指出,如此大的冰山可以撐上一年甚至更久才消失,這段時間它會持續漂浮,到達南冰洋附近的世界海運線。據了解,馬許等科學家已經獲得5萬英鎊(約235萬台幣)的緊急補助款,將協助預測冰山移動路徑。另外,科學家也會利用這次機會,測試一種用於冰山災害警報系統的技術。

過去幾天冰山開始漂離冰河,如今和冰河間已有一或兩公里的距離。」英國雪菲爾大學的專家畢格(Grant Bigg)對媒體表示,冰山原本還與靠得很近,但在南極的冬天結束後,海冰逐漸融化,冰山隨之飄向大海。德國的幾名研究人員也說,他們在7月從衛星影像觀察到,這座冰山正脫離南極洲的松島冰河。

報導指出,這將是首次追蹤如此龐大冰山的移動路徑,由於全球暖化的影響增加,各界更重視地球生態,此事也更增添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