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錯誤率「突破天際」 2013年最常用字「404」奪冠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2014年能更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研究機構「全球語言觀察」(The Global Language Monitor)每年都會分析各大網站、社群媒體和部落格的常見用字,以觀察該年度的整體氛圍。結果發現,代表網頁錯誤的「404」是今年網路最常用字,另外包括「失敗」和「關鍵字標籤」也名列其中

美國研究機構統計,今年最常見的網路用字是「404」。(圖/取自http://mr-sport.com.tw/)

每日郵報指出,根據統計,網路上今年最常使用的單字是「404」,用來標示網頁出現錯誤訊息。另外包括「Fail」(失敗)、「Hashtag」(關鍵字標籤)、「@Pontifex」(@教皇,教宗方濟各的推特帳號)等字都有進入排行榜。

最常使用的片語部分,「Toxic Politics」(有毒政治)高居第一,「Federal Shutdown」(政府關門)位居第二,「Global Warming/Climate Change」(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名列第三,巧合的是,這些片語的意義都不正面,可能與日漸崩壞的人心或生活環境有關

最後,最常出現的英文專名包括了「Pope Francis」(教宗方濟各)、「ObamaCare」(歐巴馬醫療改革)、以及「NSA」(美國國家安全局),另外像是「Kate Middleton」(英國凱特王妃)、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有進入榜內。

報導指出,所有能登上榜單的字詞,都必須出現在各國各種網站上至少2.5萬次,統計人員會掃描各大社群與媒體網站,藉此草擬榜單。研究單位聲稱,這些詞彙都是人們在2013年經常討論的;外界可以藉由此表,推估社會的整體風氣與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