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BMW X5 霸氣現身 王者所至 皆我疆域

我們想讓你知道…運動休旅豪華車市再添勁駒,又想換車了嗎?

虞煥榮/特稿

自上市至今創下全球超過 130 萬輛的 BMW X5,昨天(11/12)傍晚,總代理汎德汽車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正式發表,入席車型汽、柴油車 BMW X5 xDrive30d、X5 xDrive35i 建議售價均為新台幣 329 萬元起,X5 xDriveM50d 建議售價 534 萬元、X5 xDrive50i 建議售價 579 萬。汎德指出,第三代全新 BMW X5 再次進化,集結霸氣外觀、靈活機能的車室空間,與豐沛動力,並與 BMW ConnectedDrive 互聯駕駛科技,勢將再創銷售佳績,引領豪華運動休旅市場熱潮。

第三代全新 BMW X5 擁有嶄新的車身線條設計、精緻豪華的內裝,汎德指出,新款車型並可依顧客喜好,選擇加裝個人化風格-Design Pure Excellence、Design Pure Experience 與 M Sports Package 展現獨特品味;全新 BMW X5 同時搭載氣簾設計( Air Curtain )、主動式進氣冷卻導流裝置( Air Vent Control )、車側導流氣孔( Air Breather )與後擾流( Aero Blade )等空氣力學設計,成就 0.31 同級距最低風阻係數。

汎德汽車表示,除了具備 BMW 經典的長車頭、短前懸設計,全新 BMW X5 具有肌肉感的雙腎形水箱護罩與雙圓遠近光雙功能氙元素頭燈(全新 X5 xDrive50i、X5 xDriveM50d 標準配備 LED 主動式轉向頭燈)、前霧燈,共構出「X」形的強悍車頭輪廓,呈現全新 X5 的陽剛性格。

新 X5 前輪拱後方的車側導流氣孔( Air Breather ),以及前保險桿兩側的氣簾設計不僅賦予全新 X5 更加寬闊的視覺享受與獨特性,並同時能降低行進時前輪附近的擾流,提升空氣力學表現。為了優化空氣力學,位於雙腎形水箱護罩內的主動式進氣冷卻導流裝置( Air Vent Control )的葉片裝置平時保持關閉狀態,僅在引擎全載時開啟,造就全新 X5 擁有 0.31 的同級距最低風阻係數。

全新 X5 車長 4,886mm、寬 1,938mm,長達 2,933 mm的軸距,車室空間寬敞。駕駛導向的座艙設計,從中央控制台到 iDrive 控制旋鈕皆斜向駕駛座方向,水平層疊式的功能配置一目了然。全車系並搭載兩段式尾門與 4/2/4 分離式傾倒後座椅背,不僅能更輕鬆便利地拿取行李箱物品,若將後座椅背全部傾倒,總行李箱容積最大可達 1,870 公升,展現靈活空間運用的特色。

全新 X5 xDrive30d、X5 xDrive35i 與 X5 xDrive50i 標準配備 Dakota 真皮內裝與鋁質刷面處理(全新 X5 xDrive50i 為深色白楊木紋飾板、X5 xDriveM50d 為六角型鋁質格紋飾板),並全車系搭載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全新 X5 xDriveM50d 為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360° 環景顯示系統(新增一具車頭攝影機)、前後座置杯架、原廠絲絨腳踏墊、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全新 X5 xDrive50i、X5 xDriveM50d 另標準配備 10.25 吋 iDrive 螢幕、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與 iDrive 手寫觸控面板、全彩抬頭顯示器)、Aux-In 外接音源裝置、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等豪華配備,營造全新 X5 的精緻內涵。

全新 X5 xDrive35i 搭載 BMW TwinPower Turbo 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擁有 306 匹德制峰值馬力、400 牛頓米的最大扭力在 1,200 轉時即可輸出,搭配 Steptronic 運動化八前速手自(全車系標準配備),從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只需時速 6.5 秒;而全新 X5 xDrive50i 所搭載之 BMW TwinPower Turbo V 型 8 缸汽油引擎具有兩個渦輪增壓器,450 匹德制馬力與 650 牛頓米的最大扭力造就全新 X5 xDrive50i 自時速 10 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5 秒的爆發性能。歸功於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科技中的 HPI 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Valvetronic 氣門揚程可變系統,以及 Double-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全新X5不僅提升了性能與油耗表現,同時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兼顧環保效益。

如欲選擇柴油動力,全新 X5 xDrive30d 運用共軌直噴科技與可變式渦輪幾何技術,搭載 BMW TwinPower Turbo 柴油直列六缸引擎,加上精確換檔的 Steptronic 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全新 X5 xDrive30d 能在 1,500 轉速時輸出 560 牛頓米的豐沛扭力,258 匹的德制馬力讓從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在 6.9 秒完成。

匯集 BMW M 工程師技術大成,全新 X5 xDriveM50d 所搭載之 M Performance TwinPower Turbo 直列六缸柴油引擎以三個渦輪增壓器釋放 381 匹德制馬力、 740 牛頓米的扭力,操駕樂趣更上層樓。

全新 X5 全車系配備之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能夠根據路況彈性分配驅動力至前後軸,當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過度情況時,xDrive 能視需要在瞬間將引擎動力以 0~100% 的比例重新於前後車軸上分配,維持車輛的安全與穩定循跡性。

同樣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動態水平顯示,是能在 iDrive 螢幕、儀表板上同步顯示當下車輛方位、方向盤角度、車身傾角等資訊,讓駕駛者在面臨崎嶇路況時清楚掌握車輛動態。此外,全新 X5 全車系標準配備主動式轉向系統含 Servotronic 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全新 X5 xDriveM50d 為 M Servotronic ),無論是低速時的自在、或是高速行駛的穩定,全新 BMW X5 都能輕鬆達成,悠遊自在。

為滿足不同的旅程需求與個人喜好,駕駛者透過位於中央鞍座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按鈕,便可隨興選擇 COMFORT、SPORT、SPORT+ 或 ECO PRO 模式,享受在不同引擎反應、懸吊系統、與 DSC 動態穩定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操控體驗;當切換至 ECO PRO 節能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加速的穩定性。

X5 全車系標準配備六具空氣囊、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失壓續跑胎、四門電動窗單觸啟閉附防夾制功能、ISOFIX 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等配置。此外,全車系亦標準配備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CBC 彎道煞車系統以及 HDC 陡坡緩降系統,搭配四輪通風碟煞附 ABS,無論是行駛下坡路段或濕滑路面,都能「安全」駕乘。

BMW ConnectedDrive 互聯駕駛將人、車輛與環境整合為一,不僅讓行車生活更加便利,也為旅程增添更多樂趣。全新 BMW X5 搭載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倒車顯示系統、iDrive 中文化系統含衛星導航、360° 環景顯示系統、全彩抬頭顯示器等多項 BMW ConnectedDrive 科技(上述功能列為標準或選用配備因車型而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