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書記官蓋「超牛違建」 台中民眾檢舉11次拆不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正透天了。

▲書記官蓋「超牛違建」,檢舉11次拆不了。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地方法院楊姓書記官與妻子買地申請興建5層樓的透天厝,被鄰居檢舉5樓的透天厝蓋了7層樓高,1樓跟5樓都挑高做了夾層;離譜的是書記官還在屋後空地加蓋4樓違建,使得巷道變狹窄,離鄰居的家越來越近。鄰居氣得向市府檢舉多達11次,市府卻只有發文要求改善,無奈的民眾轉向媒體投訴政府無能。

這一棟氣派的5樓透天厝正在興建,高聳的建築物更顯得醒目,屋主還沒入住,已經跟附近鄰居槓上,5樓的透天厝高度足足有7層樓高,鄰居發現1樓、5樓都各挑高6公尺,企圖偷蓋夾層。

投訴人黃先生(右圖)表示,「他非常貪心,把所有的容積率都蓋到滿,所以他沒有多餘的空間蓋他的鷹架,鷹架就沒有經過我們家人的同意,直接伸到我們庭院的上方,那我家人看到就去制止他,後來又請警察過來,又請議員過來協調,他就直接對我們家人撂狠話說,有本事你就去告,告贏了他會付租金。」

申請5樓蓋7層樓明顯違建,讓鄰居不解的是,屋主還是個懂法律、任職於台中地方法院的書記官,曾經因為召妓被停職1年處分,只是這次又知法犯法,甚至屋後違法增建4層樓,使得巷弄變得更狹窄,跟鄰居家的棟距變得更近,彷彿走進一線天,鄰居多次溝通無效,無奈的掛起白布條抗議;更無奈的是,鄰居向市府檢舉高達11次,也未見執法單位拆除。

台中市府人員表示,「有去處理,也有要求他拆除,他也有拆,我們也沒有許可他就繼續蓋,我們13日就要去拆,不是看到報紙才決定的。」儘管市府回應立即要執行拆除,但這256天執法單位在幹嘛?為何能讓違法續蓋,市府檢舉信箱宛如虛設,讓民眾無奈只能自力救濟找媒體投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