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父偷騎YouBike搞丟不敢說 國一追風少年被函送法辦

▲國一男瞞父租借北市YouBike單車出遊卻被偷,不敢吐實的結果可能是要吃上官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窘!台北市一名國一男生今年6月租借北市YouBike單車出遊,逛街兩小時後發現腳踏車失竊,他怕父親知情會生氣,遂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結果被警方依侵占罪函送少年法庭,恐怕會留下前科污點,真是因小失大。

YouBike主管機關台北市交通局向警察局報案,指有民眾租借單車遲遲未歸還,警方根據學生證悠遊卡找到了未成年的莊姓少年。莊姓少年供稱,他很喜歡騎單車趴趴走,但父親擔心市區交通危險,禁止他平日獨自外出騎車。

今年6月,他瞞著父親在台灣師範大學附近租借YouBike,騎到師大夜市逛街,雖然有用微笑單車提供的單車鎖上鎖,哪知兩個小時他再回來,單車早已不翼而飛。

莊姓少年害怕被父親罵,一直把此事藏在心底,但不久前警方約談通知書寄到家中,眼看紙已經包不住火,他才向父親道出實情。莊父知道後立即把兒子罵了一頓,急急忙忙和交通局協調,賠償9千元達成和解。

警方偵辦期間,不知是何人又將這部失竊腳踏車,牽回善導寺捷運站附近停車柱,無奈侵占是公訴罪,承辦人員只得依法將莊姓少年函送少年法庭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