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颱海燕重創菲律賓逾萬死 災民如喪屍找尋食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超級強颱海燕於菲律賓造成慘重傷亡,據美國海軍聯合颱風預警中心測定,海燕登時最大風速達每小時379公里,可能是歷史記載以來人類遭遇的最強風暴,有氣象專家分析,會造成如此大的災害,主要是因為海燕強度大,速度又快。因為強颱中斷通訊、交通,援助物品無法送達,災區民眾宛如喪屍般的在街頭尋找食物。

▼魔鬼颱海燕襲菲重災省9成夷平,菲國紅會:逾千人喪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燕(Haiyan)在於8日清晨於菲律賓中部登陸,在由東到西橫掃菲律賓中部後,於9日下午離開菲律賓。菲官方宣稱,颱風海燕造成36省400萬人受災,其中居民人口約20萬的獨魯萬市(Tacloban City)受災最為嚴重,狂風暴雨不是摧毀就是淹沒當地民宅。

菲律賓紅十字會秘書長彭美玉(Gwendolyn Pang)表示,救援團隊在萊特省首府獨魯萬看到約1000具屍體,薩馬島約有200人死亡,預料死亡人數將急劇上升;另外,台灣外交部10日宣布,在菲律賓面臨急難之際,將發揮人道精神,捐贈20萬美元(約台幣590萬元)協助菲國重整家園。

強颱中斷通訊、交通仍難恢復援助無法到位,失去家園的倖存者,宛如行屍走肉流浪街頭尋找食物,儘管當局已署數千名部隊在災區,也派出貨機也在運送物資,但援品迄今無法順利送到沿海村鎮災民手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