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蔬菜麵暴增9項 興霖:非故意說謊

▲五木幫家樂福頂好大潤發代工,有加銅葉綠素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生產「五木蔬菜拉麵」的興霖公司在麵品添加「銅葉綠素鈉」,7日又被衛生局「揪」出9項蔬菜拉麵違規,家樂福、大潤發、慈濟、丐幫滷味等等,遭質疑刻意隱匿,沒有在第一時間如實告知;興霖澄清,6日沒有公布8家委託代工的麵品有「銅葉綠素鈉」,原因是先得到廠商的同意,絕對沒有故意要說謊

南投縣衛生局追查興霖食品公司麵品,發現含銅葉綠素鈉又增加9種,其中有8項是代工生產,包含家樂福、大潤發、慈濟、丐幫滷味等蔬菜麵都「中標」,問題麵品總共5739箱,連同6日3款興霖生產的五木蔬菜拉麵等,共計12種。食藥署食品組組長蔡淑貞表示,銅葉綠素鈉不得添加在麵條,因此興霖食品宣布回收並下架,並且停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外界質疑興霖6日為何沒有如實公布「銅葉綠素鈉麵」,行銷部經理馮智御說明,公布前還在進行清查統計,除了自家3項品牌麵,協調其餘1家經銷商和8家委託代工的業者,為了將問題麵品和數量說清楚,獲得授權和同步處理時花費一些時間,沒想到會造成外界起疑。

衛生局實際查核後發現,不只3種麵條不合格,7日公布家樂福和大潤發的菠菜麵、頂好Wellcome的菠菜拉麵、慈濟基金會的蔬食麵麻芛菠菜、美廉社的蔬菜拉麵、丐幫滷味的蔬菜手延圓麵、立奇的蔬菜麵業務包、有機園的波菜拉麵、山武食品的茶麵,9種麵條通通都有加銅葉綠素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