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掠奪名畫首批曝光 夏卡爾等不為人知傑作重見天日

▲遭納粹掠奪的名畫曝光。包括圖中從不為人知的馬蒂斯(左)、迦特萊托(中上)、黎伯曼(中下)、夏卡爾的作品。(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約1500幅現代派畫作,因一名80多歲老人被查稅睨而重見天日。藝術史學家5日表示,這批據信被納粹掠奪,藏在慕尼黑1間公寓內的畫作,包括現代主義派大師夏卡爾(Marc Chagal)、馬蒂斯、以及迪克斯(Otto Dix)等人先前從不為人知的作品。

協助調查此案的藝術專家霍夫曼(Meike Hoffmann)說,賞中有一幅夏卡爾可追溯至1920年代中的寓意之作,「具有很高的藝術史價值」。迪克斯罕見的自畫像,則據信是他1919年的作品。

霍夫曼在德國南部城市奧格斯堡(Augsburg)召開的記者會所播放的投影片中,還包括畢卡索及馬蒂斯(Henri Matisse)的畫作。

德國當局在奧格斯一名逃稅的獨居老人的公寓內,發現藏這些驚人作品。這名老人名叫科尼留斯.古力特(Cornelius Gurlit),是納粹時期重量級藝術品交易商希德布蘭.古力特 (Hildebrand Gurlitt)的兒子。希德布蘭在1930年代至1940年代以巧取豪奪手段從猶太人手中攫取這些畫作,據估計目前價值超過10 億歐元 (約400億台幣)。

上述畫件被發現後.德國政府把消息壓了一年八個月才曝光。消息壓了一年八個月才曝光。這起案件發對德國當局構成法律與道德上的棘手狀況。納粹從歐洲各地的博物館及民眾身上掠奪數萬幅藝術品,目前下落不明的作品,數量不知有多少。全球博物館都對展品來源都要展開調查。德國逐批物歸原主的過程太過複雜,且缺乏足夠經費。更多精采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