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噪音管制 臺東縣凌晨1點到5點禁止放鞭炮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為維護居住品質,臺東縣政府將管制民俗活動燃放爆竹的行為及時間,將凌晨1時至上午5時,列為禁止燃放的管制時間,呼籲廟宇、陣頭遵守。

▼噪音管制,東縣凌晨禁放鞭炮。

炸寒單爺及元宵遶境活動,一直是臺東重要的習俗與慶典,縣府不僅十分重視,更積極協調天后宮承辦今年的活動,讓這項傳統能不斷延續下去。然而近年來常有隊伍脫序演出,使得遶境延至深夜才結束,多數居民對此深感困擾。

但為維護縣民健康及環境安寧,縣政府今年初組成跨局處小組協商,檢討管制措施,將晚上12時至翌日清晨5時列為管制時間;不過考慮到許多慶典在凌晨12點過後才燃放爆竹,因此在權衡之下,將時間改為凌晨1時至5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