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台中三星智慧行動旗艦門市與數位遠端咨詢服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遠端咨詢挺屌的!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三星電子今天(11/4)公布了在台中超過 150 坪的智慧行動館,同時還公開了「數位遠端咨詢服務」的細節 ,在使用者同意的前提下,讓客服可以在遠端操縱消費者的手機,解決消費者在使用手機上的疑難雜症。

▲在宣布獲得遠見雜誌年度「傑出服務獎」的認同後,台灣三星今天(11/4)公開了這兩天才在台中市一中商圈開幕的 150 行動產品銷售服務門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間位在台中市一中商圈精華地帶的三星旗艦門市,是以銷售行動產品與提供門市咨詢為主,共有兩層樓,坪數共約 150 坪,一樓提供包括 GALAXY S4、Note 3 智慧型手機、平板、相機等近百台產品給消費者體驗,而在交貨區旁邊還有兒童體驗區;至於二樓則提供三星學園、門市產品維修、咨詢、充電等服務。根據三星所說,目前全台灣只有台中這間與新竹門市提供這樣全方位的行動服務。

▲三星智慧行動館台中旗艦店以提供行動產品銷售與咨詢服務為主。(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智慧行動館台中旗艦店還特別在產品交機中心旁設計了兒童體驗專區,讓家長無後顧之憂的交機,相當貼心。(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智慧行動館台中旗艦店二樓主要提供門市產品咨詢、維修等叫號服務,旁邊還設計了行動產品充電服務,雖然提供上鎖服務,不過上面明確的公告不負責保管。(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智慧行動館台中旗艦店二樓還設立了三星學園,預計每週都會針對使用者安排行動產品的教育訓練,全台擁有三星學園的地點共有六處。(圖/記者洪聖壹攝)

據了解,三星所有門市服務人員清一色全都接受過台灣三星電子嚴格審核通過才能上班。審核方式要先上半天到一天的專業課程,在經過實機考試跟口試,然後筆試,最後審核通過才能擁有到門市上班的資格,根據統計,今年九月認證人員超過 900 位,而為了確保服務品質, 台灣三星每個月都會安排固定認證課程。

此外,台灣三星電子這次還公開了數位遠端咨詢服務,使用者只要在手機上安裝 Smart Tutor App,就可以讓三星線上客服人員透過遠端操作手機來解決使用者的疑難雜症。 

▲三星在台推出的數位遠端咨詢服務與先前亞馬遜推出的視訊服務類似,都是要讓使用者在語音溝通之餘,還額外提供遠端操作的導引,讓使用者一目了然,進而解決使用智慧型行動裝置的疑難雜症。(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安裝 Smart Tutor App 之後,使用者要事先設定六位數的個人密碼,來保障使用者個人資訊安全。(圖/記者洪聖壹攝)

▲透過數位遠端咨詢服務可以進一步讓客服人員同時藉由語音溝通與實機操作,協助解決使用者的疑難雜症。(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電子強調,為了保護使用者個人資料,數位遠端資訊服務的每一個動作,進行每一個操作之前,都會需要經由使用者同意才能操作。(圖/記者洪聖壹攝)

關於這間門市的設立,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杜偉昱表示,三星智慧生活館跟智慧行動館差別在於前者以三星全產品銷售服務為主軸,後者則聚焦在行動產品,包括手機、平板、相機;這次在台中市一中商圈的大型服務中心,是三星在新竹之後,落成的第二間旗艦行動館,而全台灣擁有體驗教室的大概有六間,未來在其他各鄉鎮都會開幕,至於台北、高雄也都會設立。

至於手機銷售方面,杜偉昱透露,GALAXY Note 3 一個月就賣了 500 萬台,銷售成績超越以往,台灣銷售狀況遠超過 1%。杜偉昱也相當看好台灣 LTE 的銷售市場,認為相對現在而言,市場將會更大,接下來三星的旗艦手機會以推出同時支援 3G 與 4G LTE 頻段版本為主,而在 2G 轉換 3G 的入門手機的前提下,則會在 4G LTE  上線之後,根據電信業者的補貼狀況,推出各種價位的 4G 手機。

▲看好台灣 4G LTE 環境成型,杜偉昱透露明年會推出更多支援 4G LTE 的手機,初期會以旗艦款手機為主。(圖/記者洪聖壹攝)

隨著行動產品越來越「智慧」,包括中華電、遠傳、台哥大或甚至是宏達電、索尼等通路銷售門市從以往只賣手機的「通訊行」也都開始轉型成大型的「體驗門市」,甚至像三星一樣,結合經銷商通路「越開越大間」。對此,杜偉昱強調,三星認為手機有價、但是服務是無價的,會成立大型門市的目的在於提供長期服務,強調永續經營,並深信好的服務,使用者才會回流,而這次台灣三星獲得遠見年度「傑出服務奬」的榮耀也是第三方的一個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