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設中研南部分院 南市府擬自己來

記者李文宗/台南報導

市議員杜素吟22日在市政總質詢中,關心仁德區治水,27號道路延伸到台南都會公園,以及中研院南部分院設置案等議題,要求市府能加把勁完成地方心願。

杜素吟指出,康芮颱風造成仁德區上崙與田厝等里淹水,市府除了持續整治港尾溝溪外,也應該在地勢較低的台86線E交流道周邊施設下水道,讓排水得以順暢,不要讓151線道路快速公路涵洞每次遇大雨就積水一片,嚴重影響交通,至於三爺宮溪萬代橋段進行整治時,必須做好交通疏導。

另外,27號道路往西部分如果能穿越高速公路,可通往台南都會公園,如此才能打通仁德區域的交通任督二脈,並舒緩奇美博物館開放後的車潮。

杜素吟也希望加速中研院南部分院設置案及興建會展中心,她指出,高鐵沙崙站通車七年,附近土地仍是一片雜草,比起其他各高鐵站都已開發,實讓人感慨。市府祕書長陳美伶表示,行政院對本案還有些問題,不過中研院表示這項計畫沒有變,持續進行中,將自籌15億元向高鐵局購地。

經發局局長方進呈則同意,若高鐵局無法順利招標會展中心,可由市府向高鐵局購地自行開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