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牛屁」來開車! 阿根廷科學家抽甲烷當燃料

▲牛排出的廢氣在未來也能成為燃料來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是全球數一數二的牛肉出口大國,牛隻排放出的廢氣佔國家整體溫室氣體排放量的30%,對環境影響相當大,因此科學家團隊研究出將牛屁、牛打嗝抽取出甲烷後轉化成燃料的技術,未來可供汽車和發電廠使用。

根據《紐約每日郵報》(New York Daily Mail)報導,阿根廷國家農業學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gricultural Technology)研發出一種新技術,使用活塞與幫浦系統,收集牛肚子排出的消化道氣體,再將氣體用管子送入收集容器中,經過處理後將甲烷抽取出來,做為汽車及發電廠的燃料

養殖動物排放的廢氣被認為是導致全球暖化的原因之一,而甲烷比二氧化碳造成暖化的程度還要高23倍。阿根廷國家農業學院動物生理學組人員貝拉(Guillermo Berra)表示,儘管這個技術現在還不是很實用,不過等到石油日後儲藏量減少時,這就是很好的替代選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