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用雙腳踏遍竹山 「熱血夜跑」每周3次超環保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路跑活動越來越盛行,各種商業活動的機制也隨之入侵,但南投竹山鎮的夜跑活動不只強調環保,更兼具熱血及公益性質。該活動由一群熱血青年組成,每週一、三、六定期舉行夜跑,週六夜晚更安排故事分享時間,讓跑者與同好們進行交流,目前已有百餘人自發性參與這場盛會。

竹馬之友慢跑步粉絲專頁。(圖/取自竹馬之友慢跑步)

近來路跑正夯,卻也有許多爭議案例躍上媒體版面,滋生垃圾、留下大堆彩粉汙染環境的畫面更是屢見不鮮。竹山「熱血夜跑」主辦人林家宏表示,竹山居民不搞商業、不為獎狀、獎牌或其他噱頭而跑,而是強調在地觀光,且「運動也可以很熱血」。在他看來,人們在運動的同時也該貢獻愛心,若有更多人共襄盛舉,運動起來也會更有動力。

林家宏說,這項活動沒有酬勞,許多居民都是自發性地贊助及參與,有人提供免費設備及飲水,也有社區大學老師義務帶領跑者進行熱身操;他會努力讓活動維持熱絡,也希望竹山鎮能在每個居民的心中產生連結。

據了解,這群竹山鎮的熱血青年一週集合3次,分別於三級古蹟媽祖廟、克明宮、城隍廟等地展開夜跑。例如10月19日當天,這群年輕人就舉辦了一場「愛.熱血星光夜跑」的活動,所有報名費用都變成「熱血餐券」,不只用來幫助竹山鎮的弱勢學童,還可促進在地經濟,相當具有意義。

「竹山鎮的地理位置特殊,許多美景開車沒辦法到達,我們希望大家透過雙腳,一起來愛這塊土地,順便推廣當地觀光。」林家宏表示,目前路跑活動仍在規劃更多路線,他也透過經驗分享、影片播放等方式,與民眾進行深度交流,希望所有在地的活動都能越辦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