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祭典「聖艾菲傑尼亞」紀念黑聖人 宰殺活貓烤來吃

▲祕魯「聖艾菲傑尼亞」祭典舉辦鬥貓比賽,結束後當場宰殺來吃。(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紀念「黑聖人(Black Saint)」,南美洲的祕魯有項流傳百年的傳統祭典「聖艾菲傑尼亞(Santa Efigenia)」,貫穿活動的主角是「貓」,先是舉辦鬥貓比賽,接著將這些貓烤給與會的居民品嚐,估計約有上百隻活貓成為這場祭典的犧牲品。

根據美國《紐約日報》報導,祕魯首都利馬(Lima)附近的小鎮奎布拉達(La Quebrada),每年都會舉辦這項祭典紀念黑聖人,準備上百隻活貓進行鬥貓比賽,活動結束後,由廚師當場宰殺、剝皮,處理完畢再放到鐵板上,讓參與的居民享用烤貓肉大餐。

據報導,動保團體去年曾到場抗議,祕魯政府表示不再舉辦「聖艾菲傑尼亞」,但有媒體報導,奎布拉達今年仍如期舉行這項祭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