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道歉就來不及 陳毅之子陳小魯為文革向老師致歉

▲陳小魯率領北京第八中學的同學向文革時期被迫害的老師道歉。(圖/取自中國青年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文革時期大陸經常傳出學生批鬥老師的行為,不過不少人在事發40餘年過後開始進行反思。大陸前國務院副總理陳毅之子陳小魯於7日時率領其他校友,為他們當年在北京市第八中學批鬥老師的行為公開道歉。

根據《中國青年報》報導,67歲的陳小魯是「中共十大元帥」的前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陳毅之子,當年曾是北京第八中學的造反學生領袖。陳小魯於7日時,在道歉會會場致詞說:「『文革』之後,老師對我們的冒犯寬容大度,我想代表八中當年傷害過你們的校友,向你們真摯地道歉!」

文化大革命初期,北京市各中學經常發生學生批鬥老師的情形,造成不少老師自殺,甚至有人被打到殘廢。即將邁入7旬的陳小魯認為「再不道歉的話就來不及了」,因此才會和當年的校友一同舉辦道歉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