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下毒? 四川大學宿舍換飲水機遭批「不信任學生」

▲四川傳媒學院宿舍每一間都有過濾式飲水機。(圖/取自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許多大學宿舍會使用桶裝飲水機,由於4月時曾發生復旦大學下毒事件,四川傳媒學院全校800多間宿舍中都改換過濾式飲水機,成為大陸大學宿舍普及過濾飲水機的首例。有不少學生覺得校方很貼心,但也有人覺得學校小題大作,感覺不太信任學生。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四川傳媒學院在暑假時進行宿舍大翻修,將800多間宿舍中原有的桶裝飲水機改成過濾式飲水機,成為大陸大學宿舍普及過濾飲水機的首例。有學生覺得學校很貼心,不過也有人認為改裝飲水機是為了防止復旦下毒案重演,感覺學校對學生很不信任,如果人真有行凶之意,那所有物品都是危險的,改裝飲水機也一樣。

◄大陸許多大學的飲水機使用桶裝水。(圖/取自新浪微博)

學校相關負責人承認宿舍會全部改裝過濾飲水機,一部分原因也是考慮到之前的復旦下毒案,但主因是為了方便學生。負責人表示,桶裝飲水機的水得從外面買,無法保障安全,即便沒有復旦下毒案那種極端事件,校方還是會選擇在宿舍中裝過濾飲水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