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對的事?羅瑩雪:監聽是嚇阻犯罪必要手段

我們想讓你知道…毒品壞 我不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長羅瑩雪15日前往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慰勉辦案人員破獲近20年最大宗貨櫃走私海洛因案,監聽在此案中功不可沒,尤其在查緝組織性的犯罪是絕對必要的手段,「如果沒有長期監聽的話,毒品(案件)破獲是不容易的。」



▲檢調破獲近20年最大宗貨櫃走私海洛因案。(本報資料照)

日前特偵組監聽案鬧得沸沸揚揚,導致法院近期駁回檢調監聽聲請的件數增加,羅瑩雪認為此舉讓緝毒工作變得較為困難,但是期勉檢調辦案精進,不因為監聽把關變嚴格而影響查緝犯罪,應該要加強各項辦案技巧,特別是團隊合作,避免歹徒在細縫中逃走。

此外,羅瑩雪也要求檢調單位聲請監聽時,應該把理由敘述更加詳細,讓法官瞭解這不是浮濫的要求,而是一個必要的手段,像毒品就是很嚴重的犯罪問題,法院應該要回歸合理的狀況,針對個案做出判斷。

這起近20年來最大宗的貨櫃毒品走私案,由新北地檢署和台北地檢署、憲兵隊、高雄關和海關多方合作,監聽長達3年以上,並且冒險跟監,才一舉查獲上百公斤的K他命及百餘塊高純度海洛因磚,免於流入市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