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信義線力拚年底通車 16分鐘北車直達101

▲北捷信義線立拚年底通車,14日下午初勘。(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等了好久,台北捷運信義線進入通車倒數的階段,下午北捷舉行初勘,之後報請交通部進行履勘,力拚年底通車,日後從台北車站到101或世貿,不用像以往,搭乘板南線到市政府站,再轉搭接駁車或步行,只需要16分鐘就可以直達台北101/世貿站,不僅所有地區往來信義商圈更為便利,更可紓解板南線尖峰時段的龐大人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線工程範圍示意圖。(圖/取自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信義線是淡水線的延伸,行駛象山站,經大安站、東門站、中正紀念堂站、台北車站、民權西路站、往返北投站,通車後台北捷運再增加3轉乘點,分別是中正紀念堂站(新店線)、東門站(新莊線)以及大安站(文湖線),除了轉乘車站新增連通道,還會再啟用大安森林公園站、信義安和站、台北101/世貿站、象山站,共4個新車站。

◄北捷信義線11月底通車,裝置藝術特別。(圖/東森新聞)

象山站第一次有列車開進來,台北捷運信義線,下午北捷進行初勘,其中台北101/世貿站,站名又臭又長,因為兩個單位都搶,誰也不得罪,確定就叫台北/101世貿站,站內的裝置藝術也很特別,首次引進翻牌式大型機械藝術,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自動翻頁,背後好幾百張不斷排列組合,既可以秀畫作,也能報時,兼具藝術與時鐘功用,一整條通道超有氣質。

按規劃信義線由淡水線延伸,從中正紀念堂出發,一路從東門、大安森林公園、大安站、信義安和、台北101/世貿,最後象山站,通車後淡水、新店不分流,將採北投到象山模式,從台北車站到台北101只需要16分鐘,假使一切順利,年底前通車不僅能紓解板南線人潮,歲末年終時,也能搭乘信義線瘋跨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