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最大宗!高雄查獲343公斤毒品市價飆30億

 

▲調查局高雄港查獲270塊海洛因磚和240公斤K他命,市值高達30億元。(圖/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毒梟為了走私海洛因,利用冷凍芋頭作為掩護,企圖瞞天過海!運毒嫌犯黃智賢為了掩人耳目,找上芋頭大王陳錫奇,先將毒品袋子用繩子綁住,並畫上米字記號,偽裝成芋頭藏在貨櫃中,總共270塊海洛因磚和240公斤K他命,總重量達343公斤,總市值30億元,沒想到抵達高雄港碼頭後,立即被調查局和海關識破。

臺北市調查處自去年8月破獲「宏吉裕七號漁船走私205塊海洛因磚案」後,造成海洛因毒品急劇短缺甚至有價無市,毒梟們無不蠢蠢欲動,調查局日前調查發現黃智賢圖謀國內毒品市場鉅額利益,將緬甸「一帆風順」牌海洛因磚從越南卡萊港走私到台灣。

調查局與相關單位11日上午在高雄港第70號碼頭開櫃,發現黃、陳2人利用進口總重28噸、950袋之冷凍芋頭為菜底,檢驗出有40袋在右下角標有特殊「米」字記號,拆封後取出海洛因磚及K他命,規模之大令在場開櫃無數之查緝人員亦嘆為觀止,是20年以來「最大宗走私案」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務長周順然表示,嫌犯為了掩飾畫上米字記號,反而引起辦案人員注意,尤其封口方式有別於一般車縫處理,特地用「綁」的舉動,根本成為「此地無銀三百輛兩」。目前黃智賢和陳錫奇已交由新北地檢署偵訊,另外仍在追查幕後主使毒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