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上班禁止喝含糖飲料 衛福部:可提升行政效能

▲公家機關開會訂飲料太過頻繁?衛福部關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不論是上班還是開會,大家一起團購飲料都相當常見。衛生福利部9月下達一則「禁糖飲令」公文到全台各機關,聲稱為了提升行政效能,以及公僕體能,規定公務員上班不能「含糖飲料」;不少公務員私下抱怨,衛福部真的是「甚麼都管」,嘲諷其他零食要不要也列在禁止名單?

衛福部以「公僕好體能,行政好效能」為主旨,下達各機關人事室轉知,由於考量公務員健康,以及「簡約」經費,建議開會辦活動時,不要主動用公費訂飲料,至於公務員自行揪團訂購則不在限制範圍。據公家機關旁邊的飲料店表示,公務員算是主要客源之一,常常接到訂單就是好幾百元。

對於新規定,有公務員提出「建議」,鹽酥雞和蛋糕可以一起列入「上班禁食」名單。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解釋,只有使用「公費」的場合才不要買含糖的飲料, 主要是精簡人事室的支出以及健康原則,並不會干涉公務員自己掏腰包購買,但為了公僕健康省錢,呼籲多喝水對身體比較好

▼衛福部為了提升行政效能,要求開會不要訂含糖飲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