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春回歸少林? 葉問之子遭李小龍師姪踢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詠春」因為電影而走紅,但詠春大師葉問的兒子葉準近日卻遭踢館!葉準在佛山舉行記者會,撻伐葉問大弟子、李小龍師兄張卓慶及張卓慶的徒弟梁旭輝,認為兩人想藉回歸少林、獨享正統旗幟,但沒想到梁旭輝率弟子殺入會場,記者會被迫取消。

《南方都市報》報導,9日下午2點半,世界詠春聯會主席葉準在世紀蓮體育場舉行「證詠春之根 斥武林之恥」記者會,一同出席的還有葉準首徒、世界詠春聯會副主席冼國林,以及各支派傳人。

冼國林提供的資料顯示,佛山精武體育會會長梁旭輝等人蓄謀邀請詠春回歸少林,但其設計的回歸石碑中,正統詠春傳承表上刻意剔除其他葉問弟子,更剔除其他支流的宗師及傳人名字,自稱正統。

然而,就在各嘉賓就坐後,沒有受邀的梁旭輝在眾弟子保護下,突破層層防守進入會場,一聲「準叔,好久不見了」。打完招呼,梁旭輝再向多位詠春前輩致意,並大剌剌地坐在葉準右邊。

▲記者會遭踩場,葉準默默離開。(圖/南都網)

看到梁旭輝反客為主,冼國林起初宣布「延遲半小時開始」,最終不得不宣布「取消」。不過,冼國林一方並未罷手,記者會被轉移到了順德某酒店。

據悉,對於詠春立碑少林一事,原本葉準、冼國林等均樂觀其成,後來態度保留。葉準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不知「詠春回歸少林」是商業行為,才在支持信上加蓋私章,他「覺得很遺憾」。

葉準所指的「商業行為」是,有人在網上表示可在碑上刻字,個人收1000美元,團體收2000美元。

「其實,昨晚都有跟梁旭輝溝通的,沒想到他今天會來鬧場。」冼國林回應媒體提問時說,沒料到現場會這麼劍拔弩張。而佛山精武會常務副會長江潤金指出,之後會聯合佛山精武會會員開會,撤銷梁旭輝佛山精武會會長這一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