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外籍看護 強灌受照顧阿嬤高粱酒遭起訴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印籍看護SITI受雇來台照顧患有失智的82楊姓老阿嬤,因不滿僱主嘮叨,竟趁楊婦家人不在時強灌老婦高粱酒,造成老婦昏迷險些送命,事後還辯稱是為讓老婦好過一點,台北地方法院9日就全案開庭審理,SITI在庭上一改先前囂張語氣,除當庭認罪外,還痛哭頻向家屬道歉,全案則將在24日宣判。

印籍看護SITI是在102年2月,受雇來台照顧患有失智、巴金森氏症、高血壓、糖尿病的82楊姓老阿嬤,她來台後因工作不認真,而屢遭僱主指責,不料,她便不時趁楊婦家人不在時,找不能言語又失智的老阿嬤出氣,甚至為了工作輕鬆,曾偷偷餵食家中葡萄酒,讓老婦昏睡。

7月間,她再度重施故技,這次竟是拿酒精濃度高達58度的高粱酒從老阿嬤鼻胃管入,造成老阿嬤急性酒精中毒昏迷,阿嬤家人返家發現阿嬤陷入昏迷,身上還散發濃濃酒氣,立即將老阿嬤送醫救,才把老阿嬤從鬼門關中救回來,阿嬤家人隨後報警處理。

SITI原本否認犯行,最後才坦承拿五十八度金門高粱酒餵楊婦,並辯稱只餵五十毫升,目的想讓老奶奶舒服一點,態度極為囂張,檢方複訊後,認為仍有疑點待查,而僱主也不讓SITI返家,所以,將她送到外國人收容中心安置。

台北地方法院9日就全案進行審理,SITI一改前囂張態度,不僅當庭認罪還痛哭道歉,並頻求僱主原諒,僱主則是希望法院趕快將她判刑後,遣返回原國家不要再留在台灣害人,全案將在24日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