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鬼城怪現象 新屋狂蓋卻只是「大型擺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經濟快速發展,建商看準商機大量蓋商場、住宅,到處都是高樓大廈,甚至許多地方還在趕工,只是這些美輪美奐的大樓,裡頭都沒人居住;原來是大陸有錢人投資房地產,導致樓房越蓋越多,卻沒那麼多人住得起,最後成為怪異的「鬼城」現象。

▼放眼望去一大片住宅區,卻完全沒人居住。(圖/取自網路)

這樣的「鬼城」現象不單只在鄭州,連鄂爾多斯、溫州、天津等地都常見這樣的「蚊子大樓」,一大片生活圈不但有3000棟別墅、1個五星級酒店,連溫泉度假村、高爾夫球場、博物館、大學、娛樂設施應有盡有,而唯一缺少的就是人了。

新城市的主要幹道上,許多漂亮的住宅、櫥窗看起來都只是大型的擺設而已。曾在當地做園藝工作的婦人表示,以前有家寵物店在此經營,但因為沒有人氣的關係,很快就關門大吉了,從來沒有任何一家店可以在「鬼城」撐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