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涉洩密 北檢待事證明確最快下周轉簽偵字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禮拜都過了,下個禮拜當然有兩種可能,轉不轉簽而已。

▲反駁洩密,黃世銘:我只是掀開司法最黑暗一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涉洩密案,檢方將等事證明確後,再決定是否或何時簽分偵字案偵辦,最快時間是下周,目前全案仍是他字案。

台北地檢署近日受理民眾告發黃世銘涉向總統洩密等相關案件已超過20件,指立法院長王金平疑涉為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司法關說案在9月5日簽結,柯建銘所涉為「全民電通」背信案,黃世銘在8月31日前往總統官邸向總統馬英九密告這起關說案,涉嫌洩密。(右圖:馬總統走密道進北檢,拒領530元證人費。)

檢方受理偵辦後,除向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偵組及台北地方法院調閱相關資料,3日晚間以被告身分傳喚黃世銘,另以證人身分傳馬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以及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到案說明,分別安排在不同地方進行偵詢。4人訊後均請回。

北檢發言人黃謀信指出,承辦檢察官將等事證明確後,再決定是否或何時簽分偵字案偵辦,本案仍以他字案偵辦中,黃世銘為被告身分,馬總統等其他3人是證人身分。(右圖:特偵監聽立院,江宜樺:查清楚毋枉毋縱。)

檢方表示,4人雖已到案釐清案情,但承辦檢察官有其偵辦步驟,仍須先比對4人說法,還原事實並釐清有無落差,後續將傳喚特偵組辦案人員查證,不排除再次傳喚黃世銘,或是安排相關涉案人進行對質。

黃世銘3日接受偵訊時強調,自己問心無愧,「我只是把司法最醜陋、黑暗一面揭開來。」羅智強(右圖)離開時被抗議民眾不小心「K」到頭;他表示,選擇和總統一同站在對立面,是需要一些「傻氣」,他承諾會對自己的立場付出言論自由,若未來有需要對外說明,會正式召開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