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散國會聲浪高 王金平:在院會中表決不容易過

▲立法院長王金平。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王金平跟柯建銘的監聽聲音中,出現「總統做太不久」的對話,王金平3日澄清:「不可能嘛!」另外針對近來輿論興起解散國會的聲浪,王金平說,這可以當作參考,而依照立院相關規定,在野要提他尊重,但「最主要還是在提案後,在院會中表決不容易過」。

王金平說,國會改革的方案大家可以一起討論,因此他下午會在一個可以錄音錄影的場所協商,在進行施政報告的議題之後,轉換場地,與朝野黨鞭一同釐清體制上的問題,不要再讓立院各種職權行使混淆不清。

王金平說,國會改革的方案大家可以一起討論,因此他會在今天下午協商進行施政報告的議題之後,轉換場地,與朝野黨鞭一同釐清體制上的問題,不要再讓職權混淆不清。

據現行法令,倒閣案即使獲三分之一立委連署通過,必須再進行投票,獲得二分之一立委支持,才算通過。目前立法院有112席立委,民進黨加台聯只有43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