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電價調漲後 10月起「食衣住行育樂」全漲夢魘!

文/新聞龍捲風

漲價的萬惡淵藪就是就是電價,因為所有的民生用品,食衣住行育樂全都跟「電」有關,電價上漲成本就增加,所以從今天起,物價又有一連串的漲價來臨,民眾荷包又將面臨大失血。

圖/新聞龍捲風

今天開始,電價調漲約8.49%,家庭用戶平均每度單價調整為2.82元,家庭用電500度以下不調漲,每月住宅用電超過500度以上者,每度電將調漲0.47元到1.08元不等。如果以一家六口來算,平均每個月用電1300度,這樣未來將會多出約600多元支出,不僅電價,食衣住行育樂也全面調漲,譬如欣葉日本料理吃到飽自助餐,下午茶460變成540元,午餐620變680元,晚餐750變成820元,漲幅高達9.3%-17.4%,另外義美食品也漲價,最高到達25%,光泉的豆漿也要調漲。至於衣服的部分,網路上相當有名的米格國際「lativ」也已經調整價格,漲幅也有13.1%-25%左右。住的部分,央行已經宣佈可能要準備升息,房貸恐增加,行的方面,高鐵10/8全面調漲,漲幅高達9.3%-10.3%。台鐵及航空明年1/1可能也要調漲票價,不只如此,連Ubike也要漲,從現行費率變成累進費率,以後借5小時從90元變成110元,要是你借10小時,原本190元變成390元。育樂部分,大學學費要採二階段調漲,今年已經漲過了,8月份的時候已經調漲6%,還沒結束,明年8月將會是第二波調漲,娛樂方面,明年開始全台灣風景區停車場費用據說也要調漲,真的是全部都漲,只有薪水不漲!

假設一個月當中,我每天早上都喝一罐光泉豆漿,然後我想吃4次的欣葉料理,都是吃晚餐,另外我買了兩件「lativ」羽絨外套,我還買條褲子送老婆,接著因為工作關係,我要搭乘高鐵四次前往高雄,然後放假想和家人一起騎「Ubike」,總共借兩次,一次兩輛每次都租借5小時。試算這些在漲價前,這個月要花13029元,但漲價後,便得花14419元,整整多出了1390元,這還不包括每天日常生活開銷,一年下來也要多花16680元。現在物價飆漲的速度,根本比不上薪水的漲幅,台灣人真的很悲哀啊!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免費資源/用WhenIsGood揪團約人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