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路跑染紅基隆河 郝龍斌:將訂規範


▲彩色路跑活動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盧姮倩/綜合報導

號稱最歡樂的5公里路跑「The Color Run」染紅基隆河河岸,挨轟不環保,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將要求環保局及工務局規範清楚,以恢復賽前舊觀為原則。

彩色路跑活動首次在台灣開跑,引來上萬人共襄盛舉,甚至有民眾目擊,主辦單位所聘請的工讀生將可溶於水的彩粉直接掃進基隆河,把河岸染成紫紅色,遭開罰7萬元。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轉述郝龍斌1日上午在市政會議說法,表示彩色路跑活動吸引不少讓年輕人參加戶外運動,接近大自然,市府樂觀其成,但為避免彩粉影響環境和水中生物,將要求相關局處訂定規範,評估可能造成的影響,並要求主辦單位恢復賽前景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