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年輕陸客霸博愛座 台籍導遊竟令花蓮乘客讓位

我們想讓你知道…納悶!為何台籍導遊不叫年輕陸客讓位呢?

▲花蓮莊小姐痛批台籍導遊叫她讓位給陸客,年輕陸客卻還坐在博愛座上。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一位莊小姐指控陸客旅行團的台灣籍導遊,一點國格都沒有,明明同團的年輕陸客坐在火車的博愛座上,竟然還要求她讓座給其他陸客,這名導遊的行為非常不當。旅行團業者澄清,是因為陸客團裡的老婆婆不但高齡八十,而且還有點跛腳,才會要求莊小姐讓座。

想起事發當時,投訴人莊小姐還是很氣憤,「導遊還說,其他地方都不會不讓位,讓我們感覺很污辱花蓮人。」莊小姐和妹妹帶著兩個小孩,9月29日從花蓮搭火車準備北上,但在車廂裡竟然有一名台灣籍導遊要求她們讓位給陸客,讓她非常不滿,痛批這名導遊一點國格都沒有。

難道是自家人欺負自家人?旅行社業者緊急澄清,絕對不是要台灣人讓座給大陸人,而是希望莊小姐能敬老尊賢,把坐位讓給一位高齡八十還跛腳的老太太,旅行社業者許小姐表示,「八十歲的老婆婆身體不舒服,當時她沒有座位。」

►導遊辯長者無座位,同團陸客卻坐博愛位。

莊小姐卻指出,當時同團的陸客有年輕人坐在博愛座上,怎麼不是他們讓位?而且很多陸客態度也很囂張,難道是台灣人欺負台灣人嗎?莊小姐表示,「應該是要同團的先讓坐,很多青壯年的都坐在那兒,但陸客就直接拍我們肩膀,要我們起來讓位給他們。」

旅行社業者回應說,如果莊小姐當下有反應,就不會要求讓位,但她當時沒有多說什麼就讓出位子,現場氣氛也都很好,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糾紛,陸客事後還誇獎說台灣人真有禮貌。許小姐表示,「後來下火車、上遊覽車,陸客還跟導遊說,台灣人會讓位真不錯,如果在大陸,就可能不會發生這種事,我們導遊還很驕傲。」

莊小姐說,當時是為了要做個好榜樣給小孩看,才沒有直接反應,就讓坐給老太太,但她還是認為,導遊應該先要求同團的年輕陸客先讓位,不應該放任他們霸占博愛座,但是他卻反而先要求帶著兩個小孩的她們讓位,讓人無法嚥下這口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