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王金平假處分案 高院駁回國民黨抗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民黨若再向最高法院提起抗告,結果似乎很明朗了。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國民黨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假處分提抗告案,全案於26日開庭調查後,高院今天(30日)上午11時2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抗告駁回的理由。

王金平黨籍撤銷案,國民黨連吃兩次敗仗,還有再向最高法院提起抗告的機會。

高院26日審理王金平假處分提抗告案,審判長魏麗娟曾勸雙方為國家著想,各退一步和解,「退步原來是向前」,引發外界議論。魏麗娟後來接受電視台談話節目專訪表示,法官只負責法律部分,她只是依照民事訴訟法提出另外一種選項、一種思考方向供雙方參考。當時魏麗娟勸和的說法,被外界認為國民黨提起抗告的勝算已經不大了。

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6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時任法務部長的曾勇夫及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涉嫌接受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指示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在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全民電通背信案獲判無罪後,不要上訴,讓柯建銘無罪定讞。特偵組將曾勇夫、陳守煌分別送監察院調查、個人評鑑。

至於王金平、柯建銘部分,特偵組認為是立院紀律問題,並未進一步法辦,國民黨考紀會以「嚴重影響黨譽」為由,決議撤銷王金平黨籍後,王金平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假處分及緊急處置。

台北地院13日裁准假處分,讓王金平以938萬1210元為相對人(國民黨)供擔保後,在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判決確定前,得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權利;國民黨提起抗告,高院進行審理,兩造律師在26日展開激辯。

針對國民黨與立院的僵局,10餘名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擬「聯合上書」馬總統,建議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撤銷國民黨對王金平假處分抗告案,精力用來振興經濟。王金平今天說,謝謝這些立委,並尊重國民黨訴訟照走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