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我的安倍經濟學」! 日首相安倍晉三鼓勵美投資客

▲安倍晉三赴美參訪,鼓勵華爾街投資客「買我的安倍經濟學」。(圖/CFP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25日到美國參觀,在紐約證交所發表演說,他鼓勵華爾街交易商投資日本,並呼籲「世界經濟要復甦只需要3個字,就是「買我的安倍經濟學」(Buy my Abenomics),昭告日本經濟將東山再起,帶動全球經濟。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等媒體報導,安倍晉三25日到紐約證券交易所參觀,演說中不斷提及經典電影《華爾街》的主角蓋柯(Gordon Gekko),以他的遭遇比喻日本經濟復甦。安倍自豪地表示,日本將再度成為可以賺錢的地方,正如《華爾街》中的電影主角重返金融界,也可以說「日本回來了」

在長達1小時的演說中,安倍晉三提到目前日本經濟表現出奇的好,同時也呼籲華爾街交易商「買我的安倍經濟學」(Buy my Abenomics),並指出華爾街都是領先世界的投資者,現在「錢」進日本正是大好時機。安倍說,他回到日本後會立刻射出「經濟成長戰略之箭」,將採取大膽減稅措施。

安倍晉三於2012年年12月擔任日本首相後,就致力推動結合大規模貨幣寬鬆、財政刺激和法規改革的「安倍經濟學」,藉此提振日本經濟。而安倍經濟學實施到現在,日本經濟連續三季都有成長的表現,而日本東証指數2013年來累計大漲4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