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茶驗出殺蟲劑「 陶斯松」 第一泡倒掉別喝

建議倒掉花草茶第1泡,有助於去除殘留的農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喜歡喝花草茶放鬆心神,但小心農藥殘留反而傷害健康!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6日公布農藥檢驗不合格報告,桂花茶被檢出含有農藥「 陶斯松」,依規定不得在花草茶中使用。食藥署對業者開罰新台幣3萬元,並建議民眾沖泡時將第1泡茶水倒掉,有助於去除殘留的農藥。

食藥署公布8月193件市售及包裝場農產品藥檢結果,總共24件不合格,其中有19件蔬菜、3件水果及2件花草植物被檢出農藥殘留超標,不合格率達12.4%。其中不合格的桂花茶來自南投縣名間鄉,檢出0.08ppm的殺蟲劑「 陶斯松」,容易影響肝、腦等器官,引起頭暈、疲勞、盜汗,嚴重可能造成喪失意識及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泰國料理常使用的香料香茅」被檢出0.14ppm的農藥「芬化利」,超出標準含量近4倍,過度暴露會造成低血壓及脈搏緩慢,可能產生高血壓、脈搏加速、肌肉抽筋。

這次抽驗中,許多知名連鎖賣場都上榜,以全聯4件最多,台糖量販店有2件,另外,家樂福、頂好也名列其中;不合格蔬菜包含A菜、四季豆、絲瓜以及大蒜、辣椒等等,另外還有百香果、葡萄、牛番茄、檸檬等。

對於農藥殘留該如何去除,食藥署建議,清洗蔬菜時,先以清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根部摘除,再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之後再沖洗2至3遍,水果則用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至於花草茶則建議將第1泡茶水倒掉,均有助於去除殘留農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