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九月政爭 辜寬敏:馬連當公司董事長的資格都沒有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由關說風暴引起的馬王政爭持續延燒,獨派大老、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右圖/記者洪欣慈攝)23日下午與媒體茶敘分享時事見解,在被詢問到對總統馬英九致電媒體高層一事有何看法時,辜寬敏脫口而出「這款的實在是很下賤」,更直言這次馬英九在這次事件中的處理方式「連當小公司的董事長都沒資格」,已不適任總統一職。

辜寬敏表示,馬英九在處理整件關說風暴時,方法一開始就錯誤,才會接連出錯。假如自己是馬英九,在一開始檢察總長黃世銘進總統府報告時,就會直接提醒王金平,不僅可以遏止政治關說,達到馬強調的司法正義,也不會引起後續一連串質疑,但馬英九卻選擇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在消息來源、手段都有疑慮的情況下選擇將事情鬧大,反而造成自己受批、王金平成英雄的局面。

對於現今外界罷免、彈劾馬英九的聲浪不斷,辜寬敏說,不論是哪種方式,都是很大的工程,且認為國民黨抗告可能成功,若王金平不得不下台,他再度向王金平喊話,認為他可帶8、9個立委出走藍營,另成立新政黨「台灣國民黨」,重新組織台灣政治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