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台灣問題應成中美「正資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0日在華盛頓指出,希望台灣問題能從中美關係的「負資產」變成「正資產」。

《中新社》報導,王毅在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發表演講,特別提到台灣問題並做出上述表示。就任外長前,王毅曾任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

王毅表示,多年來,台灣問題始終是中美關係中損害互信、干擾合作的一項「負資產」。

▲王毅應美國國務卿凱瑞的邀請,於19日至21日訪問美國。(圖/資料照)

他說,如果美方能順應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勢,切實理解和尊重中國反對分裂、致力於和平統一的努力,台灣問題就會從中美關係的「負資產」變成「正資產」,從「消極因素」變成「積極因素」,能為中美關係長期穩定發展提供保障,為中美開展全方位合作開闢前景。

他稱,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事關13億人的民族感情。當前,兩岸關係保持和平發展勢頭,要和平不要戰爭、要合作不要對抗、要交往不要隔絕,已是兩岸人心所向。

王毅還表示,「兩岸在相互往來合作中逐漸彼此融合,直至實現最終統一,將是誰也無法阻擋的歷史潮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