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化身昆蟲保育大使 「介紹」白條斑蔭蝶

▲圓仔化身昆蟲保育大使,介紹白條斑蔭蝶(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萌翻的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寶寶「圓仔」,難得化身昆蟲保育大使,園方在圓仔的成長日誌影片中,用擬人化的語氣,讓圓仔介紹牠「餐桌」上的朋友「白條斑蔭蝶」。影片說,白條斑蔭蝶和貓熊一樣是黑白色,也以竹子為主食。

在竹林密集的區域較容易看到白條斑蔭蝶,成蟲因為顏色好辨認易見,但因為幼蟲和蛹會用保護色偽裝成枯葉,一般人很難找到。白條斑蔭蝶和貓熊同是黑白配色,但生存的策略完全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條斑蔭蝶的幼蟲,具有天生的保護色。(圖/取自youtube)。

白條斑蔭蝶,以桂竹和綠竹為主食,身體呈現黑白色其實和吃的食物有關,是化學物質累積而成的。白條斑蔭蝶屬蛺蝶科的蝴蝶,身上有著帶毒的斑紋,讓天敵避之唯恐不及。

▲美麗的白條斑蔭蝶,身上其實有毒。(圖/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