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母入獄 賴清德監護9歲兒出養美國

▲9歲男童歡喜出養美國。(圖/善牧基金會)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9歲孩子小傑,因原生家庭無法提供穩定照顧,自小在安置機構及不同的寄養家庭不停轉換,善牧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為小傑找到合適家庭後舉辦歡送會,而他法定監護人市長賴清德,除了給予小傑萬分祝福,更感謝寄養家庭這份無私的愛,讓男童擁有一個美好完整的家庭。

這場溫馨的感恩活動,主角為9歲孩子小傑,由於年齡較大及原生家庭有吸毒背景,生母接連涉竊盜、毒品等罪入獄,嬰兒之家遭遇在國內難以找到合適收養家庭的困難,小傑6歲時改由賴清德監護,並由善牧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開始為其尋找收養家庭,終於在前年7月為小傑找到一個家,是一個來自美國的溫馨四人家庭「利維拉家庭」。

由於小傑的生母曾於小傑出生前與泰籍來台工作人士辦理假結婚,法定上此名泰籍人士為小傑之法定父親。AIT表達出國移民須經小傑素未謀面的泰籍法父同意,然而法父早已於多年前出境,小傑的返家之路充滿困難與挑戰,收養家庭與小傑陷入失落與煎熬中。

善牧基金會為此於今年7月展開尋人任務,基金會透過泰國善牧修女會跨海積極協助,Sutisa修女不辭辛勞、多次舟車勞頓、深入當地偏遠鄉鎮探詢。奇蹟式地,該位泰籍法父正巧甫由國外打工回境,瞭解緣由後,基於圓滿一個孩子對家的渴望與夢想,同意協助簽署相關法律文件,終於完成小傑的美國移民申請程序。

16日下午,小傑也與寄養家庭一同受邀前往台南市政府與市長賴清德會面。賴表示,感謝善牧基金會與家扶中心及寄養家庭一路的努力與照顧,成就今日這段跨海的愛與良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