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做事拖拉 郭美珠罵馬狠,斬王金平只要幾個鐘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法院裁定快出爐了。

▲批馬英九!郭美珠淚控:6年都過得好嗎?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考紀會撤銷捲入司法關說案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在12個小時內,王金平變成了平民百姓,他向法院提出假處分及確認國民黨黨籍存在民事訴訟,希望保住黨籍及立委身分,台北地方法院12日下午開庭,王金平由委任律師出面表示會全力捍衛權益。另外藝人郭美珠也到場聲援,痛批總統馬英九有夠狠心。

王金平立院龍頭保衛戰下午開庭,資深藝人郭美珠到場打氣,她表示,「他(馬總統)6年來做什麼事情都拖拖拉拉,可是他要斬王金平在幾個鐘頭之內,這公平嗎?」

國民黨考紀會火速撤銷王金平的黨籍,這樣迅速地做法,讓郭美珠重砲轟擊總統馬英九不食人間煙火,郭美珠說,「你現在像皇帝一樣,一個小老百姓要告你,你可以喊殺啊!」

王金平被撤銷黨籍後向台北地院提出假處分,希望不要讓國民黨部把喪失黨籍證明書送到中選會,也在判決前能繼續行使黨員職權,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表示,「我們有要求立法院這邊要停止辦理撖銷黨籍,我們要求國民黨在法院做出暫時處分裁定之前,讓我們繼續行黨權職務。」

國民黨委任律師陳明強調,「如果今天法院准許了王院長的假處分申請,如果本案訴訟一路贏,我們一路都是原告之訴駁回,贏了一審,贏二、三審,可是假處分裁下去,他的院長身分、位子存在,我們最後本案達到贏也是沒有意義的。」

王金平提出假處分,法院的裁定非常重要,如果被駁回的話,就代表他的黨籍確定失去,也喪失不分區立委以及立法院長資格,但他還能有兩次抗告機會;而假處分如果獲准,就代表王金平在確認黨籍存在的民事訴訟定讞前,暫時保有黨籍 立法院長資格,只是相同的國民黨也有抗告的機會。

申請假處分的前提,就是必須國民黨部還沒把撤銷黨籍公文送到中選會,王金平才有機會保住院長資格,只是這一場和時間賽跑的公文比賽,中國國民黨黨部在11日下午5點把開除黨籍的結果送往中選會,王金平陣營雖然11日下午4點向法院提出假處分,但法官的裁定都還沒下來,所以到底能不能保住立院龍頭位置,很快就有結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