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胡忠勇嗆馬 苗議會提案要馬守法紀通過

▲苗縣議員胡忠勇(箭頭所指)11日在議事堂上,抨擊馬英九總統冷血、沒人性,立刻吸引媒體注意。 

記者蘇永欽/苗栗報導

苗栗縣議員胡忠勇11日在議會臨時會中,提出臨時動議案,請總統馬英九遵守法紀,凡事三思而後行,以免破壞憲政體制,使國家陷入不安局面;並抨擊馬總統冷血、沒人性,提案獲得通過。  

胡忠勇議員是針對馬英九總統處理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關說」案,11日在議會臨時會中提出臨時動議案表示,各級民意代表之職責是為民代言及代步,為維護民意代表之尊嚴,請馬總統遵守法紀,凡事三而思後行,以免破壞憲政體制,使國家陷入不安局面。  

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及之案情,是關心還是關說?特偵組之監聽是否合法?國家機器是否濫權?堂堂一個國會議長遭監聽,已造成各級民意代表人人自危的恐懼,民眾更擔心在濫權監聽之下,使全民陷於隱私權未受保障的惶恐中,本案處理上是否有洩密之虞?都是市警小民紛紛議論之事。  

民意機關與行政或司法機關,其身分與角色不同,在我國憲政體制下,各司其職,民代反映民意,政府機關依法行政、執法公正,對民代反映民意,關心案情之事,只要依法說明清楚,不必然要全盤接受,何來關說?  

各級民代身負選民重託,終日勤跑基層,服務選民,為維護民意代表之尊嚴,請馬總統遵守法紀,凡事三思而後行,以免破壞憲政體制,讓國家陷入混亂不安局面。  

另胡議員還抨擊馬英九是冷血動物、沒人性,王金平下台,馬英九做不久。  

對此提案,除了在場的禹耀東議員有不同看法,支持馬英九的作法;李貴富議員希望議會發函給檢調單位,瞭解議員是否被監聽?韓茂賢議員希望記名表決看看,支持馬英九的人多?還是支持王金平的人多?其他議員都沒有意見,最後照原案通過。(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