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公文終於送到了 王金平:順其自然,自然就是美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後的溫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考紀會11日做出決定,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並將王的黨籍喪失證明書送交中選會,中選會再函送立院,要求註銷立委名籍。不過,立院以「超過下班時間」拒收,將公文退回中選會。對此,內政部認為,中選會收到國民黨公文後,依法王即喪失立委資格。


▲失立委、院長資格?王金平:追求自然!

經過一夜沉澱後,12日立院秘書處表示,已收到電子公文,將依流程進行後續作業。王金平上午步出住家時則表示,「順其自然,自然就是美。」特別的是,立法院收發室在稍早張貼公告指出,「處長指示,不得代收院長書信」似乎是要給王金平最後的尊重。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11日晚間說,中選會函文送到立院時,已超過下午6點,收發室人員已下班,無法簽收文件,又轉回中選會。


▲數學老師變國會龍頭!王金平崛起傳奇。

中選會公文被退件後,國民黨也出招,在黨部直接張貼公告,指出王金平涉及司法關說,傷害司法公信,破壞黨的形象與聲譽,予以撤銷黨籍。

據《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規定,「撤銷黨籍、開除黨籍之處分,由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核定之日生效,決定書送達或公告之日執行。執行時須追繳黨證,轉送中央權責單位註銷;如其黨證無法追繳時,由中央權責單位逕行註銷」。換言之,公告一張貼出,王的撤銷黨籍處分即刻生效。

中選會主委張博雅說,撤銷資格究竟在中選會或立法院,還有一些爭議,要再研究。內政部政次蕭家淇則說,國民黨公文寄給中選會的同時,王金平就已喪失不分區立委的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