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對手放棄比賽 四川馬嬌被封「最美選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才是真正的運動家精神!來自四川20歲的馬嬌參加大陸第十二屆全運會帆船帆板比賽,第一輪比賽出發不久,對手因為緊張和操作失誤不慎落水,器材還被水流沖走無法追回,人還抽筋了,馬嬌看到這幕非但沒有見獵心喜,還放棄比賽,跳入水中協助對手脫困;見義勇為的行為被媒體稱是「最美選手」。

▼馬嬌被封「最美選手」。(圖/翻攝網路)

4日大連瓦房店帆船帆板比賽場地,一張大紅紙書寫的感謝信引人注目,這是遼寧隊感謝四川運動員馬嬌為救人放棄比賽而特意貼出來的。內容提到,「9月3日第十二屆全運會帆船帆板比賽中,隊員郝秀梅在進行女子RS:X級比賽中,操作失誤不慎落水。當時風大流急,板體瞬間被拖至百米開外,四川隊員馬嬌毅然退賽,奮不顧身沖入激流,對郝秀梅實施營救。在馬嬌的全力幫助下,我隊隊員才脫離險境。」

「全運會的比賽四年一次,非常重要,馬嬌能放棄比賽救人,令我們非常感動。」遼寧隊領隊于波說。馬嬌表現獲得大家一致認可,帆船帆板比賽仲裁委會當天作出裁定,按照此前幾輪的平均成績給馬嬌計分。

四川帆船帆板隊領隊李青透露,馬嬌事後說:「當時自己也沒多想,就想跳到海中協助郝秀梅。」李青介紹,馬嬌今年20歲,訓練很刻苦,是個好隊員,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全運會比賽。「四川隊有這樣的運動員,我們覺得很自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