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一「推」泯恩仇 伊朗跟以色列關係破冰

▲伊朗領導人一再對以色列表示友好,兩國關係有可能破冰。(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領導人最近一連串對以色列的友好表示與祝福,讓人好奇伊朗是否要改變跟死對頭以色列的敵對關係。

伊朗新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與新任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日前先後透過推特,祝賀猶太人「新年快樂」。

9月4日至6日是猶太人的新年(Rosh Hashana)。伊朗外長查瑞夫證實,他5日在個人推特上寫下「新年快樂」((Happy Rosh Hashana)的字眼,還說「從未否認猶太人遭德國人屠殺」,讓外界好奇伊朗是否已改變對以色列的仇視立場。

伊朗跟以色列長期處於敵對狀態。以色列對伊朗發展核武有戒心,前伊朗總統艾瑪丹加則曾否認德國對猶太人進行的大屠殺。

查瑞夫5日在推特上的發言不但引起西方媒體關注,連美國眾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的女兒克莉絲汀 (Christine Pelosi)也上推特回應查瑞夫的發言。

克莉絲汀回覆說,「感謝,如果先生您不再否認猶太人被大屠殺的歷史,那麼這個新年會更加甜蜜。」

查瑞夫答覆說:「伊朗從未否認這次大屠殺,否認這宗歷史的人已經下台了,新年快樂!」

伊朗過去從不承認以色列,而在艾瑪丹加8年執政期間,更充滿反以色列的謾罵,更否認大屠殺的歷史。長裴洛西的女兒向他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